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花生池,不能游泳,只能吃!(Kacang Pool Haji)

花生池是什么。一种时尚美容产品,还是最新健疗池?都错,花生池源自中东国家的一种马来小吃,正确来讲是叫Kacang Pool Haji,而“花生池”这华文翻译是我乱掰的。

在新山,据我所知有卖Kacang Pool Haji的地方有两处,一处是在Plaza Larkin,而另外一处就是我现在要介绍的,靠近Larkin Bomba的小贩中心。据我非正式统计,新山有99.99999999%的华人并不懂得这道美味的马来食品。如果你知道,那恭喜你,证明你对友族相当了解。如果你还不知道,那你就不算真真了解新山马来美食。



RM4 / set
先让我大概介绍这道小吃的主要构成材料。如图所见,一片厚土司,一碗沾酱,沾酱里头有煎蛋,酸甘,大葱,和花生牛肉酱,配合起来,就是一道非常美味可口的道地小吃。

相信大家都有吃过路边卖的Ramly Burger,面包都是放在铁板上来煎的,而Kacang Pool的厚土司也是放在铁板上煎。在煎之前,两面表皮都擦上一层牛油,把它煎到表面金黄微焦,油香四溢,才算成功。

单吃这土司就让人非常满足,外层酥脆,淡淡的牛油香散发着诱人的气味,一口咬下能自然听到爽脆的声音。再加上内层松软的口感,真让人有种幸福的感觉。


Kacang Pool 最主要的沾酱非常特别,酱料主要是由蚕豆(kacang parang/ foul medammas),牛肉碎,咖喱粉等香料制作而成,味道非常独特美味。如果再加上酸甘的刺激,土司沾上这个酱后,绝对能够刺激你的味蕾,让你一口气吃完。

除此之外,诱人的半生熟煎蛋,配上Kacang Pool沾酱,你肯定会觉得一粒鸡蛋是太少了点。美味指数:8/10

值得一提的是,这间店家是从7点早上,卖到凌晨1点,个人觉得非常适合早餐或宵夜享用。

下次如果别人再向你提起“花生池”,记得别忘了花生池不是池,而是一种美味马来小吃。



吃的代价:RM4 一份
吃的评价:值得一试


KACANG POOL HAJI

No. 3, Medan Selera Larkin
Susur 5 Jalan Tun Abdul Razak
Johor Bahru, Johor 80000

Operating Hours: 07:00am - 01:30am
Off Day: None

3 則留言:

  1. 这个下次回新山一定要试,我这个新山人都没听过。谢谢你的介绍,我最爱有花生的美食了。

    回覆刪除
  2. 不客气,如果你有新山美食要介绍,记得要提醒我。

    回覆刪除
  3. 可能你每次为了写或跟挡口要了广告汇吗? 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