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瑞安家传螃蟹碗

位于新山彩虹花园的瑞安炖汤美食馆,历经60多年的多次搬迁后,终于在现在的店面熬出了名声。犹记得当年瑞安炖汤刚搬来彩虹花园时,招牌还是那么不显眼,当我去吃时,人潮基本上是多么冷冷清清,有时还以为自己已经包场了。

现在,经过了“阿贤人情味”的介绍,再加上老板换上醒目的招牌,吸引人的菜单,一切都焕然一新,人潮也变多了。然而,不变的是,是店家坚持的味道。

瑞安炖汤美食馆标榜的是潮州家常小菜,可是我不是潮州人,只知道其中有道菜是叫“亚参刺壳鱼”,属于潮州小菜,还蛮受欢迎的。除此之外,店家的另一招牌菜是叫“螃蟹碗”,是我觉得还蛮特别的一道菜,看介绍说,还是店家独创的。


螃蟹碗,RM6.50


螃蟹碗不是指整碗都是螃蟹的食材,而是一道以鱼肉,猪肉,及其它配料绞拌而成,再以螃蟹肉盖上表面,弄成碗状后配以高汤上桌的一道独特美食。一口咬下,你会觉得比一般丸子来得有咬劲,而且味道朴实中带点自然的甜味,非常清爽可口。美味指数:7/10


亚叁鱼,RM7.00
相信大家都有吃过亚叁鱼,酸中带辣的味道,总是让人非常过瘾。如果你是个中爱好者,那就不得不试这道菜。美味指数:6/10



姜葱肉梗,RM20.00
如果有机会来到瑞安炖汤,千万不要错过它的姜葱肉梗。姜葱的香气,加上姜片带来的刺激,炒出来的肉梗口感几乎入口即化,由此可见厨师的火候功夫。美味指数:8/10


当然,其他佳肴如卤猪脚,咖哩鸡,干炒米粉等都是不错的小菜,非常值得一试。至于炖汤嘛,其中的肉梗汤不容错过。

如果在新山你还想寻找一些古早味的店家,说不定瑞安炖汤不会让你失望。再不去,以后要去吃可能就要定位了。



吃的代价:平均RM15一人
吃的评价:值得一试




瑞安炖汤美食馆

70, Jalan Kuning, Taman Pelangi, 80400 Johor Bahru

Tel: 07-3337828

Operating Hours: 11:00am - 0900pm
Off Day : Every Tuesday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