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 星期二

叶记云吞面,传说中会飞的面

说到新山美食,不得不提的就是云吞面。新山式的云吞面,不像北中马一带,以酱油味为主,而是以面条原味,加上新山式独有的辣椒酱,那就成为了新山式的云吞面。新山式的云吞面非常注重在面条上,主要以全蛋面为主流,面条有弹性及爽口。这类式的云吞面在新山有不少闻名的面家。而今天要介绍的是,位于Johor Jaya的其中一摊叶记云吞面。



叶记云吞面,又称飞面。君不见上图老板把云吞面高高抛上半空中,过后又潇洒地接下,仿佛像看杂技式的那么赏心悦目。别问我为什么老板要这样做,印象中也只有大学城有一摊云吞面是如此表演的,没有几十年功力,我也不敢去吃。(因为怕面会飞到屋顶沾到鸟屎)


云吞面,RM4.00
当然看了老板的表演后,对于即将上桌的云吞面开始有点期待了。我叫的是碗原味云吞面,意外发现面条出奇的幼而且非常有口感。酱汁也非常称职,适时地把面条的味道衬托出来。你吃过“弹牙”的面条吗?如果没有,记得要来这里试试。美味指数:8/10


云吞汤

叶记的云吞也非常美味。汤底比一般市面上的云吞面来的浓郁,云吞饱满鲜美,绝对吃得出是云吞,而不是云吞皮而已。基本上,叶记的云吞和面都有非常高的水准。美味指数:8/10
 老板在煮面的时候,架势十足,把面抛上抛下而面不改色,这证明了老板对自己的云吞面
非常自信。会飞的面,是建立在老板用心的经营上。

顺便一提,如果有机会去到那边吃的话,别忘了叫几支猪肉沙爹来试试。



吃得代价:RM4.00 一碗
吃得评价:非试不可



叶记云吞面
1, Jalan Bakawali 37, Johor Jaya, Johor Bahru

Operating Hours: 5:00pm to 11:00pm

Off Day: Every Sunday, Tuesday and Wednesday

3 則留言:

  1. 我也曾慕名这档“飞面“,味道还算不错,只是如果客人多的话,水准就不太能够维持。 其实,这老板有一位亲戚在新加坡Buona Vista巴刹的小贩中心也开了间分行,虽然那里的面不会飞,味道却一点也不逊色 :)

    回覆刪除
  2. yloon,你那一带还有什么好吃可以介绍的?

    回覆刪除
  3. 我也是新山人,我觉得彩虹花园(三楼炒米粉对面或发电站后面)的陈记红豆冰(Tan Kee)值得推荐。陈记在新山有两档,另一档在新山移民局附近的小贩中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