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

八哩半大家发鸭肉,大树下的美食

营业超过30年的卤鸭档并不多见,大家发鸭肉从1973年开始营业至今,已经到了第二代了。今天就要介绍这间打着传统正宗好味道招牌的鸭肉档,看到底有什么吸引人的地方。

有很多新山人都知道皇后八哩半的鸭肉,可是却未必吃过,主要原因就是今天要介绍的这间大家发鸭肉地点实在不好找,也不在主要道路上。要吃到这间闻名遐迩的鸭肉,还是得靠朋友或老饕来带路的。

  
 当你第一次来到大家发鸭肉时,最吸引你的肯定不是鸭肉,而是这里独有的大树,和在这大树树荫下用餐的舒适环境。据说这里的大树还是第一代老板所栽种的,直到现在第二代老板,才真正享受到前人种树,后人乘凉的好处。在新山,像这样的用餐环境,已经是卖少见少了。

全鸭,RM42.00


店家的鸭肉,都是选自超过3公斤重的鸭子,原因无他,瘦的没肉!所以,在这里,你不用担心吃不到鸭肉。

鸭肉本身有自己独特的味道,传统卤鸭往往就是要把这种鸭味给承托出来,鸭肉要香嫩多汁,表皮香而不油,咬起来口感最重要不干不油,且带有鸭肉独有的风味,这样才算合格的卤鸭。大家发鸭肉,在这方面已经算是一流的水准。美味指数:7/10


几乎每档卖卤鸭,都会卖卤蛋,卤豆腐,卤猪肉,卤猪杂等。大家发鸭肉也不例外,而且由于卤汁味浓汁香,卤出来的食材也跟着美味起来。美味指数:7/10


大家发鸭肉除了可以配饭,鸭面也是不错的选择。又香又浓的卤汁淋上香喷喷的白米饭,再配上又滑又嫩的鸭肉,和一碗浓浓的热汤,简直让人食指大动,胃口大开。

值得一提的是,老板的刀工一流,举手投足间,一盘盘鸭肉就切好了,非常了得。还有,如果你喜欢吃酸菜,就不要错过,可惜我当天去到就已经卖完了,不然可以重点介绍。

你不懂八哩半在哪里没关系,你不懂大家发也没关系,最重要的是你要懂得新山还有一间在大树下卖的鸭肉美食,传承着传统的味道。 

希望大家吃了大家发鸭肉后,可以好像老板的原意, 大家 发啦



吃的代价:中等价位
吃的评价:值得一试




八哩半大家发鸭肉

1B, Jalan Skudai Batu 8 1/2 (Lee Pineapple), Skudai 81300 Johor Bahru (国光小学后面)

Operating Hours: 0830am - 1600pm

Off Day: Every Month 初一

5 則留言:

  1. After reading so many posts from you, i found this is more familiar --I have tried it! one word to this -- thumb up! --xiao xin

    回覆刪除
  2. xiaoxin,bacause the stall is near to your place?

    回覆刪除
  3. Oh, Forget to mention. the stall provides 鸭血汤 ...dont miss it if you dare to try-xiao xin

    回覆刪除
  4. 这里我家以前常去。
    后来去吃了皇后的,就觉得那里的更好吃。
    就觉得这里除了鸭血汤特别外,就还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