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9日 星期四

顺记饭店,不苦的苦瓜汤

说到新山特有的美食,我想,苦瓜汤应该可以算是其中的代表之一。如果你还没吃过苦瓜汤,而认为它只是一碗苦瓜熬上的高汤,配碗面或饭的话,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在新山有很多卖着苦瓜汤的店家,它们都有个共同点,那就是苦瓜汤以猪骨汤头为主,猪杂配料为辅,苦瓜切片熬煮而成,而且上桌时,肯定会点上另一道菜,客家炸肉来配饭,这就是新山式的苦瓜汤。

至于位于士古来大路旁的顺记饭店的苦瓜汤有多好吃,就让我在这里一一为你道来。

苦瓜汤

新山式的苦瓜汤都是以猪骨熬煮,在上桌前加苦瓜,上猪肉片,猪肠,猪肝等,食材之间的配合度完美,当你喝了第一口后,你一定会觉得,“苦瓜汤就应该是这样的!”

顺记的苦瓜不会很苦,而且店家刀工非常细腻,每片苦瓜都切的厚度适中,减少了一口咬下苦瓜的苦涩味。浓浓的肉香味,配上苦瓜的苦甘味,趁热喝上一口,仿佛憋了一整天的热气都得到抒发。美味指数:8/10


客家炸肉
 如果你来吃苦瓜汤而不吃客家炸肉,那就不是吃新山式的苦瓜汤。客家炸肉是道必点的小菜,炸得外酥内软的炸肉,还没吃就有一股肉香扑鼻而来,再加上独特的南乳腌制味道,形成了客家著名的特色小菜。来到顺记,别忘了一定要点这道菜。美味指数:8/10


肉碎豆腐
 来到顺记,当然不可能只点两样菜,顺记的菜色不多,可是每样都值得一试。就比如说,当天点的这道肉碎豆腐,单是这道菜就非常下饭。美味指数:6/10


顺记的店面简陋,只有简简单单的一个煮炒档口,全部菜肴就靠一位女总厨来负责,这也是为什么菜色不能太多的原因之一。店家早市就有卖面粉类,我是没有试过,大家不妨一试。

如果香港歌手陈奕迅来吃了顺记的苦瓜汤,唱起“苦瓜”这首歌,应该更有“味道”。


吃的代价:价格中下 (便宜)
吃的评价:非吃不可


顺记饭店

Senai Highway, 81400 Senai, Johor
(如下图显示处)

Operating Hours: 5am to 9m ( Saturday 5am to 4pm)

Off Day: Every Sunday

2 則留言:

  1. 我比较喜欢senai econsave后面那个大众苦瓜汤

    回覆刪除
  2. 这个搬下去一点的senai impian 那里的新店了, 不过个人的口味而言,我比较喜欢隔壁“好运"的苦瓜汤,现在也是在同一排店那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