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

马登瓦煲海鲜鱼粥,让你认识马登。

相信大家有时候都有着食物吃太多,想要吃点清谈的时候。这时候,粥,自然就是最佳的选择。这次想要介绍的,就是总行位于Taman Mount Austin, 分行于Taman Sentosa和Taman Nusa Jaya Mas的马登瓦煲海鲜鱼粥。我吃的这间,是位于Taman Nusa Jaya Mas 的分行。

马登瓦煲海鲜鱼粥,顾名思义,当然是来自于马登。传说中马登是位于靠近霹雳州太平及十八丁的其中一个渔村,闻名的就是瓦煲海鲜粥,至于在新山的马登瓦煲海鲜鱼粥和原创有什么关系,那就不得而知。可是,那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鱼粥是要好吃。
鱼肉鱼圆肉碎粥,2 人半份,RM41.00
马登瓦煲海鲜鱼粥卖的是属于潮州式的海鲜粥。特色是先用饭粒熬成粥水,搭配江魚仔上湯,应客人要求加入各式配料,包括鱼肉,鱼圆,肉碎,螃蟹,虾,苏东等等。一大個瓦煲捧上桌,粥水清淡不糊、鱼肉肉質甜美。

在这里要大力推荐的是鱼肉肉碎粥。店家用的鱼肉都是新鲜肥美的海鱼,只有这种从大海里捕获的大鱼,肉质才会鲜嫩甜美,厚切出来的鱼片,才能让人吃出大海的味道。除此之外,肉碎是一定要加的,不然鱼粥没有了肉碎的提味,就好像鲜虾云吞里没有鲜虾一样,味道就不一样了。至于鱼圆嘛,个人觉得就不需加了,RM41.00里头其中RM10.00是鱼圆,肉碎一锅也不过RM3.00而已。


像这样一碗粥,一个人至少可以磕上三碗以上,鲜甜的粥水,加上鲜美的鱼肉,再搭上鲜嫩的肉碎,三鲜合一,简直就让人无法抗拒。美味指数:8/10


海鲜粥,一人半份, RM37.00
海鲜粥里计有鱼肉,螃蟹,虾及苏东,喜欢海鲜味的饕客们,肯定会喜欢这种煮法。螃蟹及鲜虾的鲜味会渗入粥水中,让你每一口都尝到海鲜的味道,别有一番风味。当然,如果你不是很喜欢海鲜,那就不要冒险,直接吃鱼肉肉碎粥算了。要特别一提的是,海鲜粥里的海鲜每样都很新鲜,非常值得一试。美味指数:7/10

七星斑鱼头,RM48.00

来到这里不能错过的另一道菜是蒸鱼头。店家用的是七星斑鱼头,清蒸过后淋上一些葱油葱花,就成为了一道适合下饭下酒,鲜美可口的招牌菜。喜欢吃鱼头的饕客,可千万不要错过了。美味指数:7/10

因为吃了马登瓦煲海鲜鱼粥的鱼粥让我认识了马登,下次有机会得去拜访一下马登才可以。



吃的代价:二人半份,RM31.00 (鱼肉肉碎粥)
吃的评价:非吃不可



马登瓦煲海鲜鱼粥
总行:91, Jalan Austin Height 3, Taman Mount Austin
分行1: 75, Jalan Sutera, Taman Sentosa, 80150 JB
分行2: 51, Jalan NJM 1/1, Taman Nusa Jaya Mas 81300 Skudai

Operating Hours: 10:30am to 10:00pm
Off Day: Every Monday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