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8日 星期日

肉骨茶的强者- 强记早市肉骨茶

你认为最好吃的肉骨茶在哪里?甭说新加坡式,潮州式,胡椒式的“肉骨茶”,因为我一概不把这种形式的“肉骨茶”归纳为肉骨茶,而最多把这类形式的当作为“肉骨汤”来处理。正宗的肉骨茶就应以马来西亚吉隆坡及巴生一带的肉骨茶为标准,原因无他,此为肉骨茶的发源地。带有药材香及汤汁呈深色是肉骨茶的特色,在新山,这种肉骨茶是不多见的。

严格说来,我要介绍的肉骨茶并不靠近新山,而是在哥打丁宜街知巷闻的强记肉骨茶。在还没吃到强记肉骨茶前,我认为新山好吃的肉骨茶只有木清肉骨茶,然而,原来最好吃的肉骨茶是在那么远的地方,肉骨茶的强者-强记肉骨茶。

对于住在新山市的人来讲,要尝上好吃的强记肉骨茶,代价就是要周波劳顿的驾上40km以上的路途来到这里。值得吗?我认为值得。


四人份,RM32.00
肉骨茶主要以猪肉骨及汤头为主,强记最出色的地方,恰好就是在肉骨及汤头的处理表现。当第一口喝下强记肉骨茶的汤头,自然会有种非常浓郁甘香的味道。汤头经过店家长时间的熬煮,猪骨的味道基本上已经融入汤头,深黑色的汤头一再提醒你味道是多么的复杂及香醇。没有例外,每次吃完后,沙煲里头肯定是一滴汁也不会剩下。


台湾有卤肉饭,马来西亚有肉骨茶饭,味道一点也不会输。香滑白饭上淋上滚烫味浓的汤汁,加上一块肉香四溢的排骨,再配上汤汁入味的腐竹,简简单单就可以让你扒完一碗饭。强记的肉骨煮的非常适中,每块肉骨/肉片都煮得焖熟,口感入口即化。我就看到很多年长的老人家来到这里吃,原因之一应该是这里的肉骨肉质松软,连老人家都适合吃。美味指数:8.5/10



卤猪脚,RM6.00
 几乎每家卖肉骨茶的都会卖卤猪脚,强记也不例外。强记的卤猪脚属于味道比较浓的一种,喜欢重口味的肯定会喜欢。美味指数:6/10



在这里要提醒大家,周末及假日基本上强记是高朋满座的,无法长途跋涉及耐心等候的食客们,奉劝还是不要累人累己,呆在家里自己煮A1肉骨茶算了。

现在如果有人问我,全马最好吃的肉骨茶在哪里?我的答案肯定是,“强记肉骨茶”。



吃的代价:肉骨茶一份RM8.00
吃的评价:非试不可




强记早市肉骨茶

Jalan Mawai, 81900 Kota Tinggi. (Hutan Lipur Panti还要再上一点)
Operating Hours: 0630am - 0100pm
Off Day: Every Monday

7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