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水塘.辣沙:新山的辣沙是这样的。

“新山的辣沙是这样的吗?”这往往是北马人吃到新山辣沙的第一反应。在中北马一带,辣沙 (Laksa)的定义就是槟城辣沙,属于Assam Laksa的一种,汤底是以甘望鱼,亚三膏,香料等为主,配上虾膏为辅的一道北马美食。

然而,今天要介绍的却是另一种南马(马六甲,新山)及新加坡独特的Nyonya式辣沙。而其中代表新山的佼佼者,就是位于水塘路的水塘辣沙。没吃过水塘辣沙,就好像没来过新山吃辣沙的道理一样。

就好像闻名新加坡的加东辣沙位于加东,水塘辣沙也位于水塘路。水塘路又在哪里呢?如果知道Thistle Hotel 和新山大钟楼之间的道路,直走就是,再不行,用卫星导航。



辣沙大碗,RM7
水塘辣沙属于新山辣沙的代表之一,是有其独特之处。辣沙汤底是以虾,巴拉煎,椰浆等香料熬煮而成。喝上一口,觉得味香顺口,不燥不腻,如果你喜欢吃辣,还可以加上店家特制的叁巴辣椒酱,汤汁又会呈现另外一种风味。

水塘辣沙的另一特色是料多。计有豆卜,鱼饼,蛤蜊,炸料,辣沙丸等。尤其是辣沙丸,搭配起辣沙一起吃,简直就是绝配。美味指数:8/10



吃水塘辣沙建议吃米粉面,米粉和黄面的配搭能够以米粉吸收汤汁,而黄面则带来饱足感,两相配合,才能吃出辣沙的美味。


店家另外有卖的是麻坡乌达,虽然没有什么特别,但可以试试叫来配上辣沙,自有另番风味。美味指数:5/10



吃的代价:RM5/6/7 (小/中/大)
吃后评价:非吃不可



水塘。辣沙

36-A , Jalan Kolam Air , Taman Kolam Air , 80200 , Johor Bahru

Operating Hours: 7:30am-4:00pm

Off Day: Every 2 Weeks On Wednesday

5 則留言:

  1. 只要是新山人一定都吃过!值得一试

    回覆刪除
  2. 现在的水塘路辣沙不再是非吃不可了。

    回覆刪除
  3. 怎麼以前的美食現在都走味了嗎?

    回覆刪除
  4. 其实还好啦,一家族吃了这么久,就没觉得它有过人之处。

    不过名气是比较大的... 不要失望哦...如果你打算大老远来品尝 :)

    回覆刪除
  5. 4 **** good 但有高血压之男女,少吃为妙, 卫生指数GMP C+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