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6日 星期六

士古来鸭肉,远近驰名的新山卤鸭

在新山有那么一间餐馆是从小家人就带来吃过,即使是现在长大出来社会工作,老板也会带你来到这里吃而且向你叙述这间餐馆过去的辉煌历史。这间餐馆也在新山晓有名声,即使是出名的大马美食节目,“阿贤人情味”,也有拉队来到这里报道过这间餐馆。这间餐馆,就是以卖卤鸭出名的“士古来鸭肉”。


先别谈食物,士古来鸭肉的另一特色就是店面的主要材料都是以不锈钢为主,钢门,钢桌,钢锅钢厨,钢闸等,给人干净洁亮的感觉,全新山僅此一家,别无分行。

卤鸭半只,RM21.00
士古来鸭肉最出名的就是它的卤鸭,据闻店家的卤汁有着38年的历史,像这样的老卤可是店家的镇店之宝,淋在饭上更是令人胃口大开。像这样的一盘卤鸭,老板刀工一流地把骨去掉,且切出来的肉片厚薄大小一致,吃起来的口感也咬劲适中。如果你有注意看这一盘鸭肉,鸭皮卤味十足,鸭肉红嫩多汁,表层肥厚比例刚好,像这样的鸭肉,吃起来就像欣赏一幅艺术品,非常赏心悦目。美味指数:8/10

猪头皮,RM3.00

卤豆腐及大肠,RM5.70

由同一锅老卤卤出来的卤料,同样令人期待。卤蛋卤豆腐都是不应该错过的配料,如果喜欢吃大肠的朋友,也可以试试这里的卤大肠,浓醇甘香且有嚼劲,卤味清香诱人。美味指数:7.5/10.

士古来鸭肉的卤汁属于咸香类,所以如果不能接受重口味的朋友就比较要注意。

经过多年来的口碑相传,也有多间竞争者在附近开档,吃来吃去,如果不要计较价钱,还是有着38年老味道的士古来鸭肉稍胜一筹。来到新山,就别错过了新山的卤鸭巨头,士古来鸭肉。



吃的代价:价格中等
吃后评价:非试不可



士古来鸭肉

29,Jalan Emas Putih Dua,
Taman Sri Skudai,
81300 Johor Bahru, Johor.

Operating Hours: 7am to 4pm

Off Day: Every Tuesday

7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