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亚福粿條仔,历经三代的怀古风味

粿條仔是新山的特色美食,也是属于潮州美食之一,所以在新山可以找到不少粿條仔的老字号专卖店。亚福粿條仔,就是其中一间经历了50年历史而还屹立不倒的粿條仔,凭的就是店家的坚持及顾客们的支持。像这样的老字号,自然很容易就会成为坊间闻名的粿條仔之一,亚福粿條仔是不是新山最好吃的的粿條仔呢?就让我来慢慢告诉你。

通常我吃粿條仔,好不好吃决定于5大要素,那就是猪舌头,卤蛋/卤豆腐,三层肉/瘦肉,大肠,及粿條仔汤。特殊情况也会以辣椒酱作为考量之一。

猪舌头
亚福粿條仔的猪舌头比较干,且稍嫌切得比较厚,吃猪舌头首重刀工,所以有待改进。美味指数:5/10


卤豆腐
好吃的卤豆腐最重要的就是要有细滑的豆腐及陈年的卤汁。卤得够味的豆腐吃起来有着淡淡的豆香味,加上吸收了浓浓的卤汁,就成了一盘诱人的卤豆腐。亚福粿條仔的卤豆腐深得固中滋味,美味指数:7/10


三层肉和瘦肉
三层肉要卤得够味,又不能把肉煮的过熟,考得就是店家的功夫。亚福粿條仔的瘦肉加上卤汁,肉香味中带有卤味,口感软硬适中。美味指数:7/10


卤大肠
亚福粿條仔的卤大肠非常美味,大肠软Q无异味,陈年卤汁绝不是盖的。美味指数:8/10



再来就是粿條仔汤,亚福粿條仔的粿條仔汤有着淡淡的药材味,适合喜欢较清淡的朋友。美味指数:6.5/10

猪头皮

猪红

鸡脚
值得一提的是,亚福粿條仔的猪红新鲜弹牙,猪头皮软Q爽口,鸡脚松软入味,都非常值得一试。而且,亚福粿條仔的价格非常合理,是我吃过粿條仔中价格属于低廉的,非常值得一试。

总结而言,亚福粿條仔虽然不是我认为最好吃的粿條仔,可是那怀古的味道,陈年的老卤,还是有着不少的拥护者,有可能这就是你要找的古早味。




吃的代价:价格中下
吃后评价:有空试试


亚福粿條仔

17, Jalan Anggerik 2/5,
Taman Anggerik,
81300 Skudai,
Johor

Operating hour: 10am to 10pm

Off Day: Every Wednesd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