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日 星期二

芽笼九巷活田鸡,新加坡出名的宵夜美食

如果曾经在新加坡旅游或混过的朋友,肯定不会对新加坡芽笼九巷的宫保田鸡粥感到陌生。如果有外国朋友或马来西亚的朋友来到新加坡,我一定会带他们尝尝这道新加坡美食,十之八九都会赞不绝口。然而,现在什么都讲究国际化,连这道新加坡美食也在外国有了分店,马来西亚就已经开了5间。今天要介绍的,就是位于新山世纪花园的分店之一。

芽笼九巷活田鸡其实是道夜间美食,闻名的是以宫保田鸡配以白粥,为夜间活动注入能量,在新加坡非常受欢迎。在新山的分店,营业时间也是从下午6点直到凌晨4点,为新山的夜猫子提供另一选择。


宫保田鸡,三只RM28.00
来到芽笼九巷活田鸡,不能错过的肯定是宫保田鸡粥。宫保田鸡及粥都是分别呈上,以瓦煲盛之,保留其热,锁住其香。端上桌时,还是热气袅袅,香气扑鼻。

根据资料,田鸡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和磷,有助于青少年的生长发育及缓解更年期的骨骼疏松。 而且,所含的维生素E,锌和硒等微量元素,也能延缓机体衰老,润泽肌肤,防癌抗癌,健康价值非常高。除此之外,一般民间也相信田鸡有壮阳补阴之效,加上宫保田鸡里头的酱汁和辣椒,更能让人容易上火。



瓦煲白粥,中,RM3.00
宫保田鸡当然就要配上一碗上好白粥。白粥幼幼绵绵,上头洒上一点葱花及姜丝,把白粥清香的味道给提升上来。在夜间寒冷时分,单吃热滚滚的白粥就已经让人觉得很满足了。





宫保田鸡粥的主角有三,田鸡,宫保酱汁,及白粥。三者合而为一后,肥美鲜甜的田鸡,加上浓郁开胃的酱汁,配上绵绸的白粥,绝对会让味蕾流连忘返。美味指数:7.5/10

不嗜辣的食客可以选择姜葱田鸡或要求别放小辣椒,滋味一样美味可口。芽笼九巷活田鸡的味道,除了环境的不一样,几乎和新加坡原店一样。

如果有那一天晚上天气冷,想吃上一道暖胃不油腻的夜宵,就别忘记了来到新山的芽笼九巷活田鸡,试试滋补养生的滋味吧!



吃的代价:价格中上
吃后评价:值得一试



芽笼九巷活田鸡

No.12, Jalan Serigala,
Century Garden,
80250 Johor Bahru

Operating Hours: 6pm to 4am

Off Day: None

3 則留言:

  1. 我是Alvin仔。我很喜欢你写的Blog。。
    希望下次,您可以介绍一下“酒楼”出名的菜。。
    因为我每次去“酒楼”不是古老肉就是霞酱鸡。。
    谢谢。。

    回覆刪除
  2. 我是Alvinnn仔。很喜欢您的blog.
    下次可以介绍一下“酒楼“出名的菜吗?
    因为我每次去“酒楼“不是古老肉就是虾酱鸡。。
    谢谢。。

    回覆刪除
  3. 我自己是觉得大树头的不错,味道也很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