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1日 星期日

亚九咖哩鱼头店,三楼干米粉原创者

说起新山的特色美食,闻名于新马两地的“三楼干米粉”绝对是其中的佼佼者。有些人称之为“三楼米粉”,有些人叫“三楼炒米粉”,也有些人干脆说是“干米粉”,其实说的都是同一种美食,只是这道美食现在已经发扬光大,形成了百家齐放的结果,在很多地方都可以吃到独具特色的“三楼干米粉”。

今天要介绍的是“三楼干米粉”原创者所开的餐馆,位于新山彩虹花园的亚九咖哩鱼头店。很奇怪的是,亚九咖哩鱼头店里最出名的从来都不是咖哩鱼头,而是店主亚九所原创自1979年的三楼干米粉。而为什么又称作三楼干米粉呢?据说创始人亚九在“三楼”(Jalan Stulang Darat一座三层楼组屋)起家,所以象这一种独特干煎的炒米粉就叫做“三楼干米粉”。

三楼干米粉,RM12.00

三楼干米粉的主要特色在于炒出来的米粉跟一般炒米粉不一样,上桌的米粉呈一整片状,表层可以看得出微焦,且比较干而不油腻,隐约中的香气和镬气扑鼻而来,令人食指大动。当用筷子夹起来时,米粉却是松软而且口感弹牙爽口,吃起来有种独特的锅香,滋味非常入味可口。美味指数:7.5/10

招牌豆腐,RM8.00
亚九咖哩鱼头店的另一招牌豆腐,里头有不一样的馅料,可惜的是其他配料有喧宾夺主之嫌。美味指数:6/10

滑蛋河粉,RM8.00
自制鱼丸汤,RM8.00
炸肉,RM15.00

当然,亚九咖哩鱼头店也有卖其他煮炒小吃,味道水准还属不错,可以试试。

下次如果要介绍外地来的朋友试试新山的特有美食,就别忘记了新山独有的三楼干米粉,而要找正宗的三楼干米粉,就到原创的亚九咖哩鱼头店去试试。



吃的代价:中等价格
吃后评价:值得一试



亚九咖哩鱼头店

33, jalan Perang,
Taman Pelangi,
80400 Johor Bahru

Operating Hour: 12pm to 3:30pm; 6pm to 11pm

Off Day: Every Tuesd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