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茗芳粿條仔,绝配的特色辣椒酱

茗芳粿條仔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可是如果说是食得福粿條仔,大家应该都会听说过。作为新山老字号的粿條仔小贩之一,茗芳粿條仔在世纪的食得福小贩中心已经营业了超过20年。

多年来档主的粿條仔保持了一贯的水准,其中有别于其他粿條仔小贩的就是茗芳粿條仔的特制辣椒酱。大胆说一句,如果没有了这个特色辣椒酱,茗芳粿條仔只能算是普通的水准,然而,就因为有了这个特制辣椒酱,配上粿條仔和卤料,整体的感觉和味道完全给提升了上来,造成了今天茗芳粿條仔还是那么地受欢迎,在粿條仔界占有一席之地。


茗芳粿條仔除了特制辣椒酱出色外,其实档主老婆婆的刀工非常出色,细心切出来的猪杂及卤料几乎粗细一样,吃起来口感特好。在这种情况下,强力推荐茗芳的猪舌头,非常新鲜干净无异味,卤后香味及超薄的肉片搭配起来口感几乎完美。除此之外,喜欢粉肠的朋友也不要错过了茗芳粿條仔的粉肠,粉肠饱满新鲜,外Q内软,咬劲十足。美味指数:8/10



其他卤料也是应有尽有,茗芳粿條仔的卤味味道不浓,所以可以容易吃出食材原来的味道,适合喜欢口味不重的食客。

特质辣椒酱
茗芳粿條仔的特制辣椒酱,不可不配的辣椒酱。配上辣椒酱刚入口时非常好吃,可是要注意的是辣椒后劲非常十足,不嗜辣的可要注意了。美味指数:8.5/10


茗芳粿條仔的粿條仔胜在粿條顺滑可口,汤底虽然比较淡,可是加上猪油葱后,香味自然就不一样,配上辣椒酱的话,可以吃上两三碗也没有问题。

茗芳粿條仔胜在自制辣椒酱,鲜花也须绿叶来衬托,粿條仔也是一样。新山最好吃的粿條仔不一定是茗芳粿條仔,可是最好吃的粿條仔辣椒酱十之八九就是茗芳粿條仔了。



吃的代价:RM8.00一个人(老婆婆算的话比较便宜)
吃后评价:非试不可




茗芳粿條仔(食得福美食中心里)

Jalan Musang Bulan 2-16,
Taman Century,
80250 Johor Bahru

Operating Hours: 7:00am to 2:00pm

Off Day: Every Thursday

2 則留言:

  1. 我覺得新山最好吃的粿條仔在大馬shell油站對面角頭閒的咖啡店裏面,還有裏頭的砂煲雞飯也出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