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3日 星期六

唐记鸡丝河粉,属于新山的鸡丝河粉

说到鸡丝河粉,大多数人都会想到怡保的鸡丝河粉,而这次要介绍的,却是属于新山的鸡丝河粉,唐记鸡丝河粉。究竟怡保鸡丝河粉和新山鸡丝河粉有何不同,又哪个比较好吃呢?相信通过这篇的介绍,答案自有分晓。

唐记鸡丝河粉位于Johor Jaya一带,无论什么时间去都可以看见老板在忙着,生意非常火红。往往一等,就要半小时以上,请要有心理准备。

鸡丝河粉小,RM4.00
鸡丝河粉基本上可以分成三个部分来讨论及比较,那就是汤头,河粉,及配料。

汤头:无论是怡保或唐记的鸡丝河粉,都是以鸡骨及虾壳来熬煮汤底,色呈乳白色,味道鲜甜可口。真正怡保鸡丝河粉清汤入口还会散发出阵阵的虾味,非常开胃。唐记鸡丝河粉的汤头稍微偏甜,非常容易让人接受。个人比较偏爱食材的自然味道,所以还是觉得怡保鸡丝河粉在这一方面较胜一筹。



河粉:俗称粿條。 中北马一带,像怡保鸡丝河粉般的粿條是属于比较幼细的,也不多见,所以怡保鸡丝河粉的特色之一就在于幼细嫩滑的粿條,吃起来顺滑可口,配以清汤更是相映益彰。 唐记鸡丝河粉也是属于幼细的粿條,普遍用于南马一带,多年发展下来的制面技术也让河粉益加美味。就以口感来讲,双方不相上下。

配料:唐记鸡丝河粉配料简单,计有鸡丝,明虾,葱花而已,而怡保鸡丝河粉确有一样是唐记所没有的,那就是怡保独有的肥美芽菜。

总结以上几点,怡保鸡丝河粉闻名新马,而唐记鸡丝河粉默默无闻,不是没有道理的。唐记鸡丝河粉即使无限接近怡保鸡丝河粉,味道,还是有那么一点不一样。美味指数:7/10

如果你还没有到过怡保吃过当地闻名的鸡丝河粉,那么唐记鸡丝河粉可说是你目前最佳的选择了。


吃的代价:RM4.00一碗
吃后评价:值得一试



唐记鸡丝河粉 (在发和亿美食中心里)

No.31, Jalan Ros Merah 2/2,
Taman Johor Jaya,
81100 Johor Bahru

Operating Hour: 09:00am to 2:30pm

Off Day: 每逢初一及十五

2 則留言:

  1. 可以请你介绍三楼干炒米粉,竹林纸包鸡吗,报纸街面粉粿吗?

    回覆刪除
  2. 三楼干炒米粉及报纸街面粉粿已经在介绍的计划里。可是竹林纸包鸡就有待考虑,会优先介绍德星的纸包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