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南濱园粿条仔,老字号加大树下的情怀

如果有人介绍我一间既有悠久的历史,加上又是位于大树下的美食(小树不算),那我一定可以对这样的美食有着很大的期待。走过路过不容错过,符合以上两样条件的美食,一概都不能放过。南濱园粿条仔,开业历史悠久,在同一个地点已经经营超过二十年,说它为新山美食的老字号代表之一也不为过。很多老饕们都是从小吃到大,从少吃到老,也希望我的下一代还可以继续吃下去。

南濱园粿条仔当然是位于南濱园里,而且还是在南濱园里的大树下,只要客官们来到了南濱园,肯定不会找不到的。如果有票选新山十大粿条仔,南濱园肯定会有一席之位。

粿条仔
粿条仔虽然是新山的特色,可是却有着另一种有趣的现象,那就是每家闻名的老店都有着不同的口味及风格。南濱园粿条仔的特色在于古早味,那到底怎样的味道才算是古早味呢?在小弟的看法是,古早味是种属于自己怀念的味道,说不出是怎样的味道,可是因为经验的累积而慢慢遗忘却还深藏在记忆的一种滋味,只要吃了,就懂了。

南濱园粿条汤清淡却带着一股清香,浓郁的香料隐藏其中,细细品尝就能体会其中滋味。正常人肯定是一碗不够的,节食,小孩,老人例外。美味指数:7/10


南濱园的卤味配料种类繁多,也是少数连台湾式的香肠也有的粿条仔专卖店。因为版位有限(其实是不想介绍那么多),所以只好重点式介绍小弟超爱的几道而已。

猪舌头
如果有留意小弟我的介绍,几乎每次粿条仔的介绍都肯定会有着猪舌头。原因无它,就是因为它是我的最爱,各位就请多多包涵。南濱园的猪舌头是肯定不能错过的,店家刀工把猪舌头完美的口感给呈现出来,到现在我都还在怀念那天猪舌头在我的舌头间纠缠的滋味。美味指数:8/10

卤豆腐
好吃的卤豆腐基本上要符合两样条件,那就是,豆腐要软,味道要入味。南濱园粿条仔的卤豆腐对这一方面有一定的要求,所以大家来到这里,不妨放心点上一盘,暖一暖胃。美食指数:7/10

卤粉肠
台湾香肠
卤大肠头
卤蛋
各种卤味卤料任君挑选,只怕你没法一次过试完。吃不完也不用担心,因为是老字号所以不会倒(如果没有意外),那就只好走上几趟,总有一天会吃完。

老字号加上大树下的美食都会很不错的道理,放诸大马似乎都站的住脚。南濱园粿条仔再次证明了这一点。下次开间美食店,还是选棵树下,或是种棵小树,总是不会错的。

有多久没有吃粿条仔了呢?下次有机会就不要错过了新山的古早味。



吃的代价:中上价格
吃的评价:非试不可



南濱园粿条仔

Jalan Tasek, Taman Tasek, 81200 Johor Bahru

Operating Hours: 7:00am to 2:30pm

Off Day: Every Mond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