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甡兴茶餐室,古早味的汤面

位于新山陈旭年街的甡兴茶餐室,少说也有三十年的历史,像这样的一间老店,由着一位老先生为你煮上一碗碗热腾腾的汤面,岁月的精华也不知不觉融合在美食当中。

没错,就是一位年近80岁的老先生为你煮面,而这位老先生是我在新山看过年纪最大却还在煮面的店主, 实属难得。煮面汤面,仿佛已经成为了老先生生活的一部分。

在这间陈旧的老店里,卖者各种面食,有云吞面,面薄,面线,粿條,黄面,老鼠粉,米粉等,可煮汤或干,小食方面也有各种卤料,非常丰富。


面线汤,RM5.00
老鼠粉汤,RM5.00

粿條汤,RM5.00
甡兴茶餐室的汤面类无论是面线,老鼠粉,粿條等, 都充满着浓浓的古早味,汤头清爽不油腻,淡淡的清香加上丰富新鲜的配料,每一口都可以喝到汤头的清甜及食材的美味。美味指数:8/10

粿條干,RM5.00
除了汤面类,甡兴茶餐室的粿條干也是值得一试,简简单单的酱料加上简单配料,就是有着不简单的味道,那是猪油渣味,还是古早味,已经分不清楚。美味指数:7/10



特色卤料
甡兴茶餐室的另一特色就是它的卤料。卤料是要另外选择,属于干制的,跟一般有卤汁的大不一样。基本上卤味已经渗透进食材里,只要你选择你喜欢吃的卤料,再沾上店家的辣椒酱,绝对香醇可口,别具一番风味。美味指数:7.5/10

像甡兴茶餐室这样的老店,不止新山,甚至于整个大环境都已经是见少卖少了,有可能在一个月,一年或者是十年后, 由老先生亲身下手煮面的情景将会不再. 想试一试古早味的汤面吗? 就不要错过了甡兴茶餐室的,而且,记得要快.




吃的代价:中等价位
吃后评价: 值得一试




甡兴茶餐室

No.7, Jalan Tan Hiok Nee, 80000 Johor Bahru

Operating Hours: 7:00am to 1:00pm

Off Day: Every Saturday






1 則留言:

  1. i prefer near kastam the 古早味的汤面 almost the same here.there more nice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