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 星期日

鸭皇药材烧腊大王,敢称皇的难道还有差的?


鸭皇药材烧腊大王位于新山亚福街一代,店面的特色就是一整只大大的烧鸭挂在店前,非常明显。最近这次去了,发现店面的招牌因为年代悠久而已经褪色发黄,不再清楚,还以为已经结业,幸好这只是虚惊一场。

传说中,鸭皇药材烧腊大王是全马首创的第一间药材烧腊鸭,从90年代开始是新山闻名的美食之一。当时流传,“来新山没吃过药材鸭,就好象没来过新山”,由此可知鸭皇药材烧腊大王在当时的受欢迎程度。

好了,现在问题来了,为什么现在鸭皇药材烧腊大王不如之前闻名呢?个人觉得有两个重要原因;第一,药材鸭的普及化,现在很多烧腊店都已经有药材鸭卖,食客不再觉得药材鸭是种特色美食; 第二, 鸭皇药材烧腊大王的价格定位比市场来得高,间接让很多人却步。

可是,重点是鸭皇药材烧腊大王的药材鸭到底好不好吃?



鸭皇药材烧腊大王卖者各式烧腊,其中也有各种煮炒,其中以当归烧鸭及泡参烧鸭最为受欢迎。当归烧鸭适合于面色萎黄,气血不足者食用,而泡参烧鸭适合于津少口渴,虚而有火者之最佳补品。

泡参烧鸭,半只,RM26.00
鸭皇药材烧腊大王的泡参烧鸭外皮香脆,内里多汁柔嫩,加上淋上的泡参酱,入口阵阵药材香加上独特的泡参味与烧腊的结合,可以直接挑起你的食欲。配上白饭,淋上泡参酱,单单这样就可以吃完一碗饭了。如果泡参酱不够,记得向店家要求加多。美味指数:8/10

脆皮烧肉
如果你觉得单单药材鸭还不够,可以试试其他烧腊。鸭皇药材烧腊大王的烧肉具有一定的水准,外皮爽脆,肉香四溢。美味指数:7/10

要是现在你还没吃过鸭皇药材烧腊大王的药材鸭,要是你之前并不知道新山之前曾经以药材鸭闻名,那你就应该来这里试试看首创的滋味,看看鸭皇药材烧腊大王配不配得上鸭皇和大王之称。



吃的代价:价格上等
吃后评价:非试不试


鸭皇药材烧腊大王

No.28, jalan Segget, 80000, Johor Bahru, Johor.

Operating Hours: 8:00am to 6:00pm

Off Day: No Of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