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肥佬兴茶餐室,驰名松鱼头及肉骨茶

来到肥佬兴茶餐室,不能错过的当然是店家驰名的松鱼头及肉骨茶。在新山专门卖松鱼头的餐馆屈指可数,肥佬兴茶餐室可是其中的代表。在这里先要澄清,松鱼头可不是一般咖哩鱼头用的鱼头,一般松鱼头的煮法有姜蓉,豆酱,娘惹,蒜蓉,酱蒸等,变化多样。

姜蓉松鱼头,RM30.00
像图中的这道松鱼头是属于大份的,出乎意料的大只。蒸好的鱼头上铺上满满的姜蓉末,配以鱼头的鲜美,带出微辣的香气,刺激你的味蕾同时,不失鱼头的鲜美味道。在吃鱼皮的时候,要细细品味, 讲究一个慢字, 而吃鱼唇时要快, 一吸而入,停在口中,松软嫩滑,顺喉而下,妙不可言。美味指数:7/10

如果不喜欢姜蓉这种比较刺激性的煮法,可以试试酱蒸或蒜蓉蒸,也是店家的招牌煮法之一。鱼头不是每个人都会喜欢,可是如果你会欣赏,那箇中滋味令人回味无穷。

肉骨茶,RM18.00
肥佬兴的另一招牌菜当然就是肉骨茶。不同于一般传统及正宗的肉骨茶,肥佬兴的肉骨茶有着自己的特色,浓浓的肉香中带着淡淡的药材味,自有一群固定的拥护者。个人比较欣赏它的汤头,味道温和却不失肉骨茶应有的香气,无论配饭吃或单喝汤,都是一大享受。美味指数:7/10.

卤猪脚鸡脚,RM14.00
肥佬兴除了以上的招牌菜,当然也有卖其他的小菜,在这里我要大力推荐的就是卤猪脚。而鸡脚,则是店家介绍所加的,所以就有了这道特别的卤猪脚鸡脚。肥佬兴的卤猪脚上桌时就已经切片处理,不像一般卤猪脚是整个猪脚,非常麻烦吃,除非你喜欢啃骨头,不然你也会喜欢肥佬兴的用心。切片后的猪脚肉质细嫩松软,卤汁完全参透进去,口感入口及化,非常美味。美味指数:7.5/10

肥佬兴茶餐室算是当地的老店之一,如果你还没试过松鱼头,或者你喜欢吃肉骨茶,那就找机会来试试吧。



吃的代价: 中等价位
吃后评价:值得一试



肥佬兴茶餐室

No.15, Jalan Anggerik 2/5,
Taman Anggerik,
81200 Johor Bahru

Operating hours: 8:30am - 2:00pm; 6pm - 9pm

Off Day: Every Monday and Tuesday Night

3 則留言:

  1. 新山有好吃的西餐介绍吗?=)

    回覆刪除
  2. 当然有,有机会会介绍新山好吃的西餐。

    回覆刪除
  3. 1. Anne's kitchen which situated behind Thistle hotel,nearby hosp sultanah aminah
    2. Grill bar in tmn pelangi beside d tuesday pasar malam roa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