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

华美茶餐室,新山怀旧的咖啡香

新山人很少不知道在新山市区里有着这么一间闻名的老店,那就是华美茶餐室。如果说有外地朋友想要尝尝新山的道地咖啡,吃吃海南人的炭烤面包,那你大可以介绍这间位于新山市区屹立了多年的老店。像华美茶餐室这种见证了新山市区的兴盛到衰落,伴随着岁月流逝到现在,坚持守候海南人精神的老店,在新山,甚至全马已经不多见了。

华美茶餐室底层
华美茶餐室一楼
像之前提到的,华美茶餐室是由海南人所开的一间咖啡馆,处处都散发着怀旧式的海南气氛。店里的人群络绎不绝,客无虛席,大家都仿佛想要在这里感受一下当年的味道。环境,就是这里的卖点之一。

华美的菜式主要以海南及马来风味为主,中餐及西餐以副,非常多样化。

海南咖啡及奶茶
在马来西亚,有什么早餐比得上喝上一杯海南咖啡,加上炭烤面包和半生熟鸡蛋来得道地呢?香滑醇厚的咖啡,浓浓的散发着诱人的香味,仿佛只要喝上一口,就可彻底把早上给唤醒。美味指数:7/10


牛油加Kaya土司, RM1.30一片
牛油加Kaya土司已经在新马一带成为了主流的本地小食。华美的炭烤面包外脆内软,椰香味的Kaya加上奶香味的牛油,配搭起来天衣无缝,三两口就把一片面包给解决掉了。美味指数:7/10.

Mee Mamak,RM6.00
非常好吃的印度面,适合喜欢重口味的食客。咸,甜,辣各种不同的味道混合在一起,自然形成了丰富多层次感的滋味。像这样的印度面及其他美食,也吸引了不少马来人和印度人的顾客。美味指数:7.5/10

华美茶餐室现在在其他地方也有了分行,个人觉得还是新山总行比较值得一试。起码,在食物品质上比较有保障,且身处在老旧的地方用餐,个中滋味自然加分不少。



吃的代价:中上价位
吃的评价:值得一试,只限总店。


华美茶餐室

No.131, Jalan Trus,
80000 Johor Bahru

Operating Hours: 8:00am to 6:00pm

Off Day: None

4 則留言:

  1. 我很爱吃华美的烤面包。
    还有每次都点的海南鸡扒。

    回覆刪除
  2. 這家咖啡歺室是我姓楊的同学的家族生意。下新山一定會去喝杯咖啡和炒盤滑疍河

    回覆刪除
  3. 炒印度面十分美味,值得一试,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