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山顶面家,砂朥越哥罗面的原产地在山顶?

相信住在新山一代的朋友们近年来都发现坊间小食多了一道美食,那就是来自于砂劳越的哥罗面。砂劳越哥罗面最大的特色就在于它的面条,面条爽口弹牙,独特的面条质感掳掠了不少食客的心。

今天我要介绍的就是在新山供应大概80%以上的砂劳越哥罗面的面条,且在自己的面厂里兼做门市生意的哥罗面店家,山顶面家。同样地,像这种美食都藏在特别难找的地方,山顶面家的位置,不是老饕还真的无法轻易找到。既然找到了,就不要错过了可能是新山最好吃的哥罗面。

大碗公面,RM10.50
山顶面家的哥罗面基本上有四种配料的选择,鸡肉叉烧,炸鱼,鲜虾,肉碎。我叫的这碗大碗公主要都包括了这些配料。其中要特别介绍的是山顶的叉烧是鸡肉制成的,别有一番风味。再加上山顶自制的肉碎,简简单单淋上面条,不需特别凋味就非常美味可口。建议先试不加辣的原味,面条的爽Q,肉碎的油香,鸡肉叉烧的清甜,这样就够了。



山顶面家的哥罗面地道不地道,我是不清楚,可是一碗好吃的面,基本上我还分得出。曾经,我带过一位日本朋友来试过山顶面家的哥罗面,结果他以实际的行动来表示他对山顶面家哥罗面的喜好,那就是吃完一碗后,再加多一碗,直到撑饱为止。而我这位日本朋友,像多数日本人一样,对拉面面条类都有一定的要求。美味指数:8/10

三色奶茶,RM2.50
虽然在其他地方都已经有在卖三色奶茶,可是对于那些还没尝试过的,不妨试一试,绝对清凉可口。

哥罗面来自于哪里其实并不重要,最主要的是这道美食能不能捉住食客的心。如果你还没试过山顶面家的哥罗面,那你可能还不算试过新山最好吃的哥罗面。


吃的代价:普通分量,RM4.50一碗
吃的评价:非试不可



山顶面家

No.36, Jalan Keindahan 1,
Taman Skudai Indah,
81300 Skudai Johor

Operating Hours: 7:30am to 3:30pm

Off Day: Every Wednesday

5 則留言:

  1. 我个人觉得哥罗面普通,反而它买的河粉和三色奶茶不 错,要看当天,主厨心情,我去吃了三次有二次是失水
    还有它那边点菜员很粗心大意.

    回覆刪除
  2. 能给我你的电话号码吗,如果我不懂在哪里我会打给你们,问你们在哪里

    回覆刪除
  3. 能给我你的电话号码吗,如果我不懂在哪里我会打给你们,问你们在哪里

    回覆刪除
  4. 请问你们的哥罗面是跟谁拿的?
    可以给我电话号码吗?
    谢谢

    回覆刪除
  5. 请问方便给我你拿的哥罗面厂家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