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永新鲍鱼粿条,新山特色粿条汤

在新山,有一种美食很容易就被当地人习以为常,而不会像粿条仔般当作是新山的特色美食,那就是属于新山式的粿条汤。在马来西亚,粿条汤到处都有,到底新山的粿条汤有什么特色呢?

新山粿条汤的最大特色,当然不是因为有鲍鱼,而是因为普遍采用的猪肉碎汤头,非常鲜甜浓郁。当然,后来因为加入鲍鱼片的粿条汤大受欢迎,才有了鲍鱼粿条汤这种进化美食。其他粿条汤的种类还有鱼圆粿条汤,鱼肉粿条汤,猪肉粿条汤等,都有着自己的特色。这一次要介绍的新山特色美食,就是位于皇后花园的永新鲍鱼粿条。

粿条汤,RM10.50
永新鲍鱼粿条汤大碗的料计有,鲍鱼片,虾,鲍贝,生蚝,鱼鳔,猪肝,猪肚,肉头等,料多实在。味道方面,永新鲍鱼粿条汤的汤头不像其他家那么容易令人觉得油腻,个人觉得味道甜咸适中,富有层次感,海鲜的鲜味,加上猪肉的厚实感,绝对称得上是粿条汤代表之一。

不得不提的是永新的猪肝处理得非常出色,喜欢吃猪肝的老饕肯定不要错过了。美味指数:7.5/10

粿条干,RM10.50

个人觉得永新鲍鱼粿条的粿条干比较出色,原因无他,那就是粿条干那碗淋上特制的酱油和配合完美的猪油渣。 如果你觉得店家放的猪油渣还不够,你还可以自助加到满意为止。美味指数:8/10

下次如果要介绍新山美食,千万别忘了新山的粿条汤。如果要介绍鲍鱼粿条汤,千万不要忘了永新鲍鱼粿条。



吃的代价:小,RM5.50; 中,RM8.50 ; 大 , RM10.50
吃的评价:非试不可



永新鲍鱼粿条

143, JalanPahlawan 1,
Taman Ungku Tun Aminah
81300 Skudai, Johor Bahru

Operating Hours:7am to 6pm

Off Day: None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