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8日 星期六

阿荣烧腊饭店,新山烧腊老字号

阿荣烧腊饭店是位于新山世纪花园的老字号,而通常能够称得上老字号,屹立不倒几十年,肯定有着一定的实力。阿荣烧腊是少数个人认为在新山还算可以的烧腊档之一。




烧腊是属于粤式菜之一,几乎也成了新马人民不可或缺的美食,可是,怎样才算是好吃正宗的烧腊呢?这并没有一定的标准,而新马一带的烧腊也自然有着自己的特色,也与港台烧腊不尽相同。其中最重要的分别是,新马烧腊少了“腊味”这一块,而比较注重在“烧烤”方面,所以在新马就以烧鸭,烧肉,烧鸡,叉烧为主。阿荣烧腊也不例外,店面挂着都是诱人的烧鸭,烧肉及叉烧。

曾经有位美食家说过,鸭肉是最美味的食物之一,因为它有着自己独特的味道,要处理得好并不容易。粤式烧鸭的特点就是要鸭皮香脆,肉质鲜嫩多汁,油脂香味四溢,端上桌时要求色香味俱全。阿荣烧腊在这一点做得不过不失,皮脆肉香,再配上一碗白饭,就是幸福的一餐。美味指数:7/10


有什么可以比得上吃一碗好吃的烧鸭饭来得幸福?那就是再加上一盘好吃的叉烧烧肉。我对阿荣的叉烧评价比较高,每次去都会注明要半肥瘦的,吃起来有着微焦的油脂,带着甘甜的味道,吃起来的肉质比较有层次感,绝对会让人一口接着一口。 美味指数:7.5/10

新山烧腊史的一页,肯定有着阿荣烧腊的足迹,像这样的老字号,你能够错过吗?




吃的代价:鸭饭一碟RM5,叉烧饭一碟RM4
吃的评价:值得一试




阿荣烧腊饭店

16, Jalan Serigala, Taman Century,
80250 Johor Bahru, Johor

Operating hours: 9am to 8pm

Off Day: None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