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 星期日

东肉骨茶馆,老饕才找得到的美食

东肉骨茶馆,乍听之下,还真让人错以为是间茶馆,可是它却是不折不扣的一间老字号的肉骨茶店。然而,说它是老字号,偏偏却有很多道地新山人都不知道这间肉骨茶店,那到底东肉骨茶馆有什么吸引人的地方, 可以让人潮不断却又名不经传呢?

其实,道理是很简单,东肉骨茶馆的地点偏僻,可是食物却又美味无比,所以没什么人听说,可是却有很多熟客到来捧场。还记得有人向我介绍时,还说有很多大老板都喜欢来到东肉骨茶馆用餐。虽然我不是大老板,但我还是很喜欢这里的几样招牌菜,包括东肉骨茶馆的蒸鱼及蒸鸡。

肉骨茶
东肉骨茶馆,顾名思义,当然是有卖肉骨茶,水准虽然不是很高,可是来到这里的人都会点上那么一锅来暖暖胃。肉骨茶味道是属于原汁原味型,汤头清淡且稍带淡淡的药材味,肉骨味香料多实在,适合大众一般的口味。美味指数:6.5/10

招牌蒸鸡
东肉骨茶馆的招牌菜之一就是这道蒸鸡。店家无论在鸡只的选用,蒸鸡火候的控制,酱汁酱料的配搭,都是一流的水准,不吃实属可惜,千万不可错过。值得一提的是店家所选用的鸡只肥瘦适中,不见多余的脂肪,味道鲜美可口,如果再沾上店家特制的辣椒酱,配上白饭,肯定让人停不下来。美味指数:8.5/10

招牌蒸鱼
东肉骨茶馆另一道招牌菜就是蒸鱼,有菜脯蒸,亚叁蒸,港蒸,潮州蒸等等不同的处理方式,当天所吃的就是菜脯蒸鱼肉,如果早去的话建议选用鱼尾,鱼尾滋味比较顺滑可口。简简单单的蒸鱼可看出店家多年的经验,和鱼肉一起蒸的的白豆腐吸收了鱼香味,格外嫩滑。美味指数:8/10

东肉骨茶馆绝对是新山美食的异数,地理位置不尽理想,可是还是吸引了很多食客光顾,绝对是属于以美味食物取胜的餐馆。在此声明,如果下次来到新山还是找不到东肉骨茶馆的话,不要怪自己,而是地方真的很难找。



吃的代价:价格中上
吃的评价:非试不可


东肉骨茶馆

41,Jalan Hang Lekir 10, Taman Skudai Baru, 81300 Skudai, Johor, Malaysia

Operating Hours: 8:00am to 4:00pm

Off Day: Every 2 months Off 1 wee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