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

金龙咖哩鱼头,新山阿福街的传奇

喜欢吃咖哩的朋友肯定不会错过广受新马一带食客喜爱的咖哩鱼头,无论是华族,马来族或者是印度同胞,都有着属于自己特色的咖哩鱼头。那到底咖哩鱼头是源自于哪里呢?虽然咖哩是源自于印度,可是不说大家大概都不知道,其实深受欢迎的咖哩鱼头是源自于新加坡。据记载,早年移居新加坡的印度裔为了省钱,向市场鱼贩买了当时没人欣赏的鱼头来代替鱼肉,以印度咖哩烹煮,结果这道美食就这样发展了起来。现在,咖哩鱼头形式多样化,印度式,印尼式,娘惹式,泰国式,马来式等等不同的种类呈现了不同的风味,有的偏辣,有的偏酸,有的椰香浓郁,有的咖哩香稠,像这样百花齐放的美食确实难能可贵。

在新山,最为闻名且不能错过的美食之一就是今天要介绍的咖哩鱼头,位于新山市中心阿福街的金龙咖哩鱼头。

咖哩鱼头,中份RM28.00
金龙咖哩鱼头的特色在于咖哩的香浓稠,鱼头的鲜嫩滑,两者结合一起,就成为了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佳肴。金龙咖哩鱼头的鱼头是以红鲷鱼头为主,配上长豆,羊角豆,番茄,高丽菜及酥脆的腐皮为配料,用自制的咖哩酱汁烹煮而成。上桌时,滚烫的砂煲让浓浓的咖哩香气让你在还没吃进口时,就先享受一场嗅觉及视觉的飨宴。

在这里,没卖其他小菜,就只有咖哩鱼头一种,加上白饭拌送,很容易一口接着一口就把白饭都给吃完。

另加腐皮,RM2.00
来到金龙吃咖哩鱼头,建议另加腐皮浸入咖哩汁里,腐皮吸收了香浓的咖哩汁,吃起来特香味美。


金龙咖哩鱼头的红鲷鱼头非常新鲜,肉质细腻鲜嫩,如果是会吃鱼头的老饕,肯定会喜欢鱼头特有的胶质。其实,金龙咖哩鱼头的另一特点就是不辣,适合广大不嗜辣的食客,也间接造成了咖哩酱汁特容易下饭。

金龙咖哩鱼头的历史悠久,虽然有了其他分店,可是个人还是喜欢到位于阿福街的老店里用餐。如果你是喜欢在舒适环境用餐的话,那就对不起,金龙咖哩鱼头的人潮不绝,而且那里是新山少见需要搭桌的用餐方式,跟舒适半点也拉不上边。可是,为了美食,大家还是拼了也要吃。

像这种充满无限可能的美食,属于新山闻名的咖哩鱼头,金龙咖哩鱼头,下次来到了新山,就别忘记试试看。




吃的代价:中等价位
吃的评价:非试不可

金龙咖哩鱼头

74, Jalan Wong Ah Fook, 80000 Johor Bahru

Operating Hours: 08:00am to 3:30pm

Off Day: Every 2 Weeks on Monday

1 則留言:

  1. 这个我还没有机会去他店吃。
    可是我吃过打包的,他的curry真的超级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