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9日 星期六

汶强粿條仔,相传新山第一家粿條仔

号称已开业76年,现已传到第三代的汶强粿條仔,相传是新山第一家经营粿條仔的档口。像这样的一间老字号,吃的也许不只是一种口感,而是一种怀念的感觉。当然,汶强粿條仔的现址店面一点都不古老,要在店里找到历史的痕迹是不可能,唯一留下痕迹的,也许就是属于潮州粿條仔的祖传原味。不要问我这里卖的还是不是粿條仔的祖传原味,因为76年前我还没出世。

记得我第一次吃汶强粿條仔的时候是在凌晨三点钟,像这种只有夜猫子及酒鬼横行的时间,可以吃到一碗烫热的粿條仔,即可醒酒,又可医肚子,简直就是一种享受,为当夜划下完美的句点(除了吃宵夜易胖之外)。除了粿條仔,就像多数新加坡卖卤鸭的小贩也有卖粿汁一样,汶强粿條仔也有卖卤鸭,卤鸭也算是汶强粿條仔的招牌之一。

卤豆腐
汶强粿條仔的卤豆腐卤得非常入味,卤汁渗透进豆腐里,卤味和豆香味混合加强了豆腐的口感及味道,是我吃过最出色的卤豆腐之一。美味指数:8/10

鹵大腸及粉腸
汶强粿條仔的卤大肠有咬劲而无异味,是吃粿條仔必点的猪内脏之一。卤粉肠要做到好吃,最主要是清理干净,卤汁卤味渗透进了粉肠里,喜欢吃内脏的朋友肯定会喜欢。美味指数:7/10

瘦肉
如果你吃粿條仔不喜欢吃猪内脏,绝对要试试汶强粿條仔的瘦肉,肯定会让你有所惊喜。汶强粿條仔的瘦肉肉质上等,入口没有瘦肉特有干涩的口感,反而非常软嫩顺口,由此可见汶强粿條仔在猪肉处理上的高深功力。美味指数:8/10.

粿條仔
粿條仔,最主要的还是那碗粿條仔。汶强粿條仔的汤头是属于药材味形式的,虽然据店家的资料是加入多种药材熬煮而成,然而粿條仔的药材味却不会太重,这反而更加考店家的功夫,材料拿捏分配都经过多年的累积及实验。粿條仔加上葱油葱花,更是让整体的味道有所提升了。美味指数:7/10

顺便一提的是,汶强粿條仔的卤鸭也是值得一试,卤鸭肉嫩鲜滑,拿来配粿條仔也是不错的选择。除此之外,汶强粿條仔的自制辣椒酱也非常独特美味,是属于少数自制辣椒出色的粿條仔之一。可惜的是,猪舌头却是当天的败笔,切得太厚了些,影响了口感。

总的来说,作为新山历史最悠久的粿條仔专卖店,汶强粿條仔确实有它值得骄傲的地方。如果你是粿條仔爱好者,像这样有着第一间粿條仔噱头的店,你能够错过吗?



吃的代价:中等价位
吃后评价:非试不可




汶强粿條仔

TKT #G-06, Jalan Pandan 1, Pangsapuri Impian Stulang, 80503 Johor Bahru, Johor.

Operating Hours: 4:00pm to 3:30am

Off Day: No Of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