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5日 星期六

成记鸡饭, 那些年,我们一起吃的鸡饭

在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当中,男女主角来自于台湾彰化,而里头就有介绍到彰化的著名美食,肉圆。而如果住在新山皇后的人要拍一部自传电影,成记鸡饭应该就不能不介绍了。创立于1991年,成记鸡饭已开业20年,从来就受着当地人的欢迎。

有可能一直以来就被新加坡的海南鸡饭文化所影响,在新山要找到可以令我满意的鸡饭几乎很少,成记鸡饭可说是其中的少数之一。成记鸡饭吸引我的地方在于它的传统及坚持,味道一直保持着,没有随着岁月的而有丝毫的流逝。


白鸡半只,RM17.00


成记鸡饭的白切鸡属于有点广东式的, 那就是白切鸡煮好后,有浸过冰水,俗称“过冷河”,让鸡皮比较滑且色泽漂亮,口感也比较扎实。白切鸡煮得好不好,吃它的鸡胸肉就知道了。鸡胸肉吃起来如果口感干涩,难以入咽,那就是煮得过熟,肉汁都流失。成记鸡饭的鸡胸肉属于令人满意的范围,扒饭的当儿,鸡胸肉还是可以下饭的。美味指数:7/10

烧鸡半只,RM17.00
烧鸡嘛,很久都没吃过好吃的烧鸡,成记鸡饭的烧鸡稍嫌油了点,整体来说还是不过不失。美味指数:6/10

鸡饭
介绍鸡饭,能不介绍鸡饭的饭吗?成记鸡饭的做法如下,“先借鸡的油脂炒香蒜茸,再拌香兰叶,盐,混入生米中,下烫鸡的汤烩起一颗颗带蒜香鸡汤味之饭粒。” 饭中带有淡淡的鸡香味,米粒颗颗分明剔透,让人不知不觉就把饭给吃完。

叉烧烧肉饭

豆芽


成记鸡饭除了鸡饭,还有其他小菜可以叫,就包括咖哩鱼头,叉烧烧肉等等。而我,来到鸡饭档当然就是吃鸡饭而已。只要你的要求不会太高,成记鸡饭的水准应该都可以满足你了。




吃的代价:中等价位
吃后评价:值得一试


成记鸡饭

2, Jalan Nakhoda 7, Taman Ungku Tun Aminah, 81200 Skudai, Johor Bahru.

Operating Hours: 9am to 9pm

Off Day: No Of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