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6日 星期三

桂苑港式点心茶楼,现蒸现卖的好滋味

说起桂苑港式点心茶楼,住在新山Johor Jaya一带的食客不可能不知道这间闻名的港式点心茶楼。每逢假日及周末,想要吃到较多的点心选择,就一定要趁早来到,而且,记得要有心理准备等位子。

桂苑港式点心茶楼的特点就是点心都是现蒸的。何为现蒸?一般点心茶楼都是把蒸好的点心拿到桌位上再让你挑选,好处是不需要等太久,坏处就是可能选到的点心已经冷了。一笼冷掉的点心,是吃点心的最大败笔。桂苑港式点心茶楼的模式就是你直接选择你要的点心,然后店家就会把你选到的点心蒸熟,才送到你的桌上。保证你吃到的绝对是现蒸及新鲜的点心。





如上图所示,桂苑港式点心茶楼的点心都是现选现蒸,点心都是没有经过任何加热处理的。而且,值得一赞的是,点心的选择性非常多样化。

叉烧包,RM1.40
桂苑港式点心茶楼的叉烧包外相传统,所以内馅也是一样,属于包层比较厚的一种,但是叉烧内馅还是有一定的水准。美味指数:5.5/10

糯米鸡,RM2.80
桂苑港式点心的糯米鸡是属于甜式的,由于其中淋上店家自制的酱汁,所以味道非常香滑可口。美味指数:7/10

虾饺
由于是现蒸的关系,所以桂苑的虾饺可以说是新山我吃过最新鲜的虾饺之一,而且无论是外观或是虾饺本身的口感都非常一流,内馅扎实新鲜。美味指数:7/10

炸虾卷

炸萝卜糕
烧卖

鱼肉腐竹卷
叉烧肠粉


桂苑港式点心茶楼的选择多样化,不可能一一介绍它们的点心。可是,如上图显示,都是当天点了且觉得味道还不错的,主要的体会还是在于材料的新鲜及扎实度。美味指数:7/10

曾经有人这样形容,如果要介绍新山的点心,就一定会介绍桂苑港式点心茶楼。我深表赞同。




吃的代价:价格中等
吃后评价:值得一试


桂苑港式点心茶楼

27, Jalan Dedap 8, Taman Johor Jaya, 81100 Johor Bahru

Operating Hours: 06:30am to 12:30pm & 7:30pm to 10:00pm

Off Day: Every Monday Night & Tuesday Morning

9 則留言:

  1. Taman universiti got branch for this dim sum restaurant....

    回覆刪除
  2. Not sure if there are the same boss or not, but the business at Taman Universiti one is not as good as Johor Jaya.

    回覆刪除
  3. 谢谢您…可是你把营业时间写错了…
    6:30am-12:00pm and
    9:00pm-12:30am
    taman universiti 的老板,和 taman johor jaya 是不一样的…

    回覆刪除
  4. 啊! 我是个新加坡的贪吃婆!
    好像好好吃哦!
    你真是佛心来的,介绍这么多好吃的!!!
    对了,
    请问从新加坡搭什么巴士能到这家店?
    因为贪吃公和贪吃婆我没有车子 :(

    回覆刪除
  5. 我最喜欢吃他家的糯米鸡。
    吃了过后,很少要吃别家的糯米鸡了

    回覆刪除
  6. 下個月要去新山,就住在 JB sentral 邊( 離海關五分鐘 ),由於是第一次去新山 [ 樂高 ],由於有兩晚在新山,能請問那附近有什麼好吃的晚餐嗎? 還有晚上附近有夜市可以逛逛嗎? 晚上街上安全嗎? THANK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