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何成记云吞面家,新山最具代表性的云吞面

何成记云吞面在新山拥有悠久的历史,历经三代,横跨70年,虽然间中迁移了几次地点,但可喜的是传承并没有间断下来,我记忆中二十年来的味道还是没有改变。只是从父亲的手艺,传到儿子身上,父亲老了,儿子继续坚持,每天新鲜制面,直到卖完为止。

说到新山的云吞面界,何成记及何明记的风格最相近,也最闻名。个人觉得何成记的面条更胜一筹,原因无它,用心及专一。何成记的云吞面每天新鲜自制,不外销,制面烫面都由老板一手包办,所以一贯保持水准。至于味道如何?在这里,你可以吃到真正属于新山的味道,属于新山的云吞面。

云吞面干 (小),RM5
云吞面干(辣)(大),RM 8

何成记云吞面,我只建议两种吃法,原味或者是辣椒。千万不要以中北马一带的吃法来对待新山式的云吞面,何成记云吞面的口感更爽口,味道更独特,单吃原味就能体会面条本身的丰富精华。原味,基本上就是加点葱油,云吞面的香味就被衬托出来,加上面条的Q弹,一碗小的云吞面,几口就没了!如果胃口稍大的食客,至少要叫大的,甚至是 XXL(3粒云吞面)。何成记云吞面的主角,无可置疑的就是云吞面本身。美味指数:9/10

云吞汤,RM5
何成记的云吞比外边卖的稍微大粒点,味道也不过不失,汤头还算鲜甜可口。起码,看起来像云吞,吃起来也是云吞。

在何成记吃云吞面的最大挑战就是要选对时间去吃,如果没有,那就要有等上至少30分钟的觉悟。而且,由于价钱不便宜,算是云吞面界的五星级,吃的代价一点也不低。这算是一点点小遗憾。

下次来到新山,想要吃到新山的味道,千万别错过了何成记云吞面。


吃的代价:高级价位
吃的评价:非试不可



何成记云吞面家

12, Jalan Kancil, Taman Century, 80250 Johor Bahru, Johor

Operating Hours: 8am to 2:30pm +/-

Day Off : Every Tuesday

3 則留言:

  1. 这里和你介绍一家皇后区的蔬食烘焙坊。vburgcafe
    这家类似台湾的社区烘焙坊。
    www.facebook.com/vburgcafe
    推荐他家的可颂面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