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日 星期日

干马驰名虾面,无限接近家乡的味道

这篇文章,为什么标题无限接近家乡的味道呢?其实来到新山那么多年,想要在新山找到一间好吃的虾面真的很难,味道像槟城虾面(当地人叫福建面)的更是还没吃过。终于,在一个偶然的机会吃到了干马虾面,才让我有接近家乡口味的感觉。

干马驰名虾面是间虾面专卖店,主要以卖虾面为主,虽然地点不尽理想,可是慕名而来的客人或熟客还是络绎不绝的。值得一提的是干马虾面的汤头确实是真材实料以虾壳虾头熬煮而成。何以见得?以下的就是有图为证。





红彤彤诱人的鲜虾就等着店家的剥壳处理,虾壳虾头拿来熬汤,虾肉就备用煮面。虾面的主角就是虾,鲜美的虾是决定一碗虾面成功与否的主要因素。在槟城人的眼中,槟城的虾面不以甜美的红虾肉做招徕,而以红虾头、猪大骨和辣椒油熬制而成的香浓微辣汤汁挑动食客的味蕾。至于味道好吃与否,就根据各家店面的配方拿捏掌握而决定。

虾面汤,小,RM4.00
一碗好吃的虾面取决于它的汤头,干马虾面的汤头由于用料实在,所以可以喝出鲜甜的虾味,不会太过于甜腻,也不会淡而无味。如果喜欢吃辣,加点辣椒粉也无妨。美味指数:7.5/10

虾面干
不像槟城虾面,没有人会在槟城吃干捞的虾面(福建面),而在新山或新加坡一带,干捞式的虾面还是很受欢迎。简单来说,就是干捞面配上一碗虾汤。美味指数:6.5/10

干马虾面是无限接近槟城虾面的口味,可是还是有着进步的空间。如果你没去过槟城或者怀念槟城虾面的味道,干马虾面是新山目前值得一试的虾面专卖店。




吃的代价:RM4.00一碗
吃的评价:值得一试



干马驰名虾面

25, Jalan Gaya 25, Taman Gaya 81800 Ulu Tiram Johor

Operating Hours: 0700am to 0400pm

Off Day: Every Tuesday

3 則留言:

  1. i prefer larkin pasar ah gui xia mian. is more better than this. maybe u can try next time. but the boss business hour is not fixed

    回覆刪除
  2. The Ah Gui xia mian located on the upper floor of Larkin Pasar?

    回覆刪除
  3. I went that day, the service is very bad, century, more deliciou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