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

IT Roo Cafe, 传说中新山最好吃的鸡扒

近来新山有很多西餐厅如雨后春笋般纷纷开张,让新山的饮食业有了蓬勃的发展,但俗话说得好,“只拥有开始的美食不是美食,经受时间的考验,有始有终的才是美食!”, 而今天要介绍的,绝不是开业一两年,而是在新山饮食界屹立不倒60年以上的老店,IT Roo Café.

IT Roo Café 位于新山老街市中心内,餐厅内陈设复古,古色古香,可以看得出店家用心想要保留旧时的情怀。来到 IT Roo Café用餐,除了享用美食之余,还可以用心感受到时光流逝的气息。

IT Roo Café 还有另外一个让人争论的称号,那就是“ The Best Chicken Chop In Town"。冲着这个称号,你说,大家能不去踢馆吗?


炸鸡扒加蛋,RM 15.00

来到IT Roo Café, 走过路过不能错过的,就是它的招牌,鸡扒。IT Roo Café 的鸡扒有两种煮法,那就是炸和煎。酱汁方面则有两种选择,蘑菇酱和黑胡椒汁。IT Roo Café 的炸鸡扒外皮炸至金香适中,内层鸡腿肉嫩滑多汁,多年来保持一定的水准。最主要的蘑菇酱不像现今一般外边的西餐,有种工业化, 不自然的味道, IT Roo Café 的蘑菇酱肯定是自制的,味道浓郁但不失蘑菇自然的味道,再加上半熟的煎蛋,肯定会让人吃得满足。美味指数:8.5/10.

煎鸡扒,RM 13.00
不喜欢吃炸食的朋友,可以选择煎鸡扒。少了外层的炸衣,但多了一股煎香,个人认为蘑菇酱就应该和煎鸡扒这样子搭配,才是完美。美味指数:8/10

招牌炒饭,RM 6.50
IT Roo Café 的招牌炒饭具有一定的水准,基本上符合炒饭粒粒分明的要求,而且蛋香四溢,味道不会偏咸及过油,吃起来让人有种幸福的味道。美味指数: 7.5/10

Mee Mamak, RM 7.00
IT Roo Café 的另一个惊奇是它的Mee Mamak。Mee Mamak源自于回教印度人的美食,综合了华人的面条,西式的番茄酱,马来式的叁巴,然后由印度人结合起来,独具马来西亚的风味。IT Roo Café 的Mee Mamak只差了应该要有的酸柑,让人吃下有增加食欲的感觉,吃了就停不下来。美味指数:7.5/10

蘑菇煎蛋, RM 6.00
IT Roo Café 是间结合了海南式西餐和中餐的特色餐馆,在这里可以吃到西餐,中式小炒,各式炒面,汤点及三文治等等,食物都保持水准,毕竟60年的老滋味,还没有试过的朋友就不要再错过了。

至于IT Roo Café 是不是新山最好吃的鸡扒,那就真的是见仁见智,而我觉得它肯定是最好吃之一。



吃的代价:中等价格
吃的评价:非试不可




IT Roo Café

17 Jalan Dhoby 80000 Johor Bahru

Operating Hours: 11:00am to 9:30pm

Off Day: No O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