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榕树下粿条仔不在榕树下

如果说新山有什么代表性的美食,我想大概就非粿条仔这道美食莫属。新山的粿条仔是属于南马的特别美食之一,在北马,中马一带都不常见,连新加坡的版本,也只是叫做“粿汁”。

粿条仔是由特别细幼的粿条,加上独特香醇的汤汁为汤底,酢以猪肉,内脏,豆腐,鸡蛋等配料,沾上特制辣椒酱,就构成了新山独特美味的美食。当然,不同档口各自有不同的口味及风格,也形成了新山粿条仔丰富及不同的面貌。

位于新山报纸街的榕树下粿条仔就是其中一个代表。报纸街是真的报纸多,榕树下粿条仔却不在榕树下。吃粿条仔的特别之处是在于选择的多样化,你可以选择瘦肉,三层肉,大肠,小肠,大肠头,粉肠,生肠,结肠,猪肚,猪红,猪皮,猪耳朵,猪舌头,猪肺,豆腐,鸡蛋等等,就看个人喜好来叫。




别看照片里的老板笑得那么和蔼可亲,切起猪肉来,刀法可不是盖的,口感的好坏,靠的就是出色的刀工。


粿条仔的主角之一就是粿条汤,这里的粿条汤头别具风味,汤头浓郁带有一点药材的清香,再加上上头撒上一点店家特别制作的葱油及猪油渣,通常我是要吃上两碗才够。美味指数:8/10


如果你不喜欢吃内脏,又觉得瘦肉没口感,肥肉又太肥,那我要介绍给你的就是这道猪舌头。猪舌头最重要就是要处理的好,刀工要细腻,切出来的肉片厚度适中,这样吃起来就会非常爽脆,口感一流。榕树下粿条仔在这方面就处理的非常好。美味指数:8/10



有瘦肉,猪舌头,粉肠,大肠,猪皮及豆腐
榕树下粿条仔的特色之一就在于它的葱油。特制的葱油里头加上猪油渣,会让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继续吃下去。可以说没有了这个特制葱油,榕树下粿条仔就不是榕树下粿条仔。然而,有其利必有其弊,如果你是健康节食者,那就不好意思,这里对你来讲就太过油腻了。

榕树下粿条仔不在榕树下,可是还是一样是新山闻名的粿条仔。



吃的代价:RM7.50 / 个人
吃后评价:非吃不可


榕树下粿条仔

Jalan Maju, Taman Maju Jaya, 80400, Johor Bahru.

Operating Hour: 06:30am - 12:30pm
Off Day: Every 2 weeks on Tuesday

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金叶海鲜花园?新山有这个Taman吗?

基本上,金叶海鲜花园不是一个花园,而是一间煮炒餐馆,一间营业超过20年的老字号,一间由我爸带我来吃,到现在我带家人来吃的地方。这里没有堂皇的装饰,没有舒服的冷气,有的只有好吃的煮炒,和老神在在的老板。



首先要介绍的,就是这里的招牌菜,金香鱼头。印象中每次来这里用餐,必点这道菜,有时没有鱼头,金香鱼肉也是不错的选择。重点是这道菜的味道非常甘香,咸辣适中,是喜欢重口味的最爱。美味指数:8/10

印尼虾,RM27
今天叫的印尼虾中规中矩,奶香中带点开胃辣,沾上馒头还不错吃。美味指数:5/10


荷叶排骨,RM15
老板介绍特别推出的荷叶排骨,不是每天都有,要吃就得看运气了。个人觉得味道还不错,荷叶香加上排骨的特别酱汁,自成独特的风味。吃腻了排骨王,换换口味也不错。美味指数:6/10


炸苏东,RM20
 最后要介绍的这道菜是我个人最爱,很少煮炒可以把苏东炸得那么酥香适中,外酥内软说的就是吃入口的这种感觉。如果再沾上一点辣椒酱,童年幸福的滋味就会涌上心头。原来,我是喜欢吃苏东的。美味指数:8/10




 金叶海鲜花园

No. 34, Jalan Simbang, Taman Perling, 81200 Johor Bahru, Johor
TEL: 07-2384103
Operating Hours: 04:30pm - 0100am
Off Day: Every 2 weeks on Thursday.